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加息预期升温 金银再次回到调整周期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性通胀已经从新兴经济体国家蔓延到整个发达国家中,这给本来就处在上涨强势中的黄金、白银继续增加支撑,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稳定在1430美元之上,而国际现货白银价格更是屡创新高,一度触及36.73美元的历史新高。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近期的言论中多次强调,由于粮食价格存在不确定性,必须准备避免通胀的第二轮效应。而原油价格的高涨,让一直保持“轻松”的美国国内消费物价渐渐的背上了“重负”。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统计,由于汽油价格上涨,现在全美的司机与2月中旬时相比,每天要多付出1.46亿美元的加油费。

  欧元区通胀率位于2%的“容忍区间”上方已经持续数月,加上原油价格受北非政局不稳而突破110美元大关(伦敦北海布仑特原油),提前让欧洲经济进入危险的“高通胀”时期。而自今年1月份以来,美国最大航空公司之一的“美国航空公司”机票价格已经连续6次涨价,特别是近来美国五大航空公司更是联手涨价,将美国国内每张往返程机票的价格调高了10至20美元。甚至美国国会已经提议使用国家战略储备原油,来抑制过快上涨的国内汽油价格。这让市场看到了通胀一旦来临,其反应到消费品价格和涉及范围的速度是如此之快。

  如果发达国家不采取相应措施,特别是美国当前进行的QE2量化宽松计划不做出适度调整的话,全球性通胀问题还将继续加剧,甚至会演变成一次新的“衰退危机”。在这种忧虑情绪的影响下,资本市场预期欧美将在4月的议息会议中做出适当调整,这与之前市场的普遍预期要提前半年以上。适度收紧货币流动性,对保持和稳定当前全球经济稳步复苏的良好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因此,黄金、白银在市场的普遍预期中“冲高回落”,再次回到价格调整的周期中。

  从黄金、白银价格走势的技术图表分析来看,持续上涨一段时间之后,特别是过去三个交易日的加速上行,消化了大量的做多动能和买盘力量。继续跟风者的大量减少,让昨日的黄金、白银日K线收盘都留下了较长的上影线。这过去几个月里金银价格展开调整初期的技术图形信号非常相似,再配合持续上涨之后的获利投机者的抛售离场操作,为此轮金银回到调整周期中的预期增加了更充分的预期理由。未来几日,黄金、白银价格将表现疲弱,震荡下行或将成为主要趋势。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主要波动区间1436美元——1421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价格主要波动区间在34.90美元——36.10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