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闻卡扎菲离国 贵金属空头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EST黄金分析师:幸福

  利比亚退烧,传闻卡扎菲离国

  效忠卡扎菲的军队周一对反对派控制城镇发起空袭,以阻止反对派向西挺进首都;美国及其盟国表示,他们正在讨论军事解决途径。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卡扎菲及其盟友要对他们的行动负责。他说,美国正在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盟国讨论军事解决途径。奥巴马还表示,美国还将增加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于6日任命约旦前外交部长哈提卜担任特使前往利比亚和相关国家,就利比亚当前的人道局势及其危机的更广泛层面展开紧急磋商。哈提卜将于近日先抵达纽约与潘基文进行会晤。

  市场传闻,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周日派出一名代表与利比亚临时国家委员会的成员进行会谈,希望安排其有条件地离开该国,这些条件包括确保他和他的家人的安全,并且他本人不会被国际法庭调查或受审。但临时国家委员会尚未对卡扎菲的要求作出正式回应。

  欧洲加息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欧元区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16.7升至17.1,为0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最近一轮的油价上涨令物价压力陡增,同时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相对强劲。各央行在控制通胀预期上目标一致,但并不意味着要做出同样的决定。

  特里谢上周警告称欧洲央行或在下月加息,这凸显了欧洲央行与美联储在政策上的分化,后者预计将继续保持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在4月加息的预期日益升温,欧元汇率近期也水涨船高,在此背景之下,近日诸多知名外汇机构纷纷上调对于欧元/美元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渣打银行和丹麦丹斯克银行改变其先前对于欧元前景持更加谨慎的态度,目前均预计欧元将走强。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3月7日表示,希腊在未来5年出现债务违约的几率为20%,此前该机构将希腊的主权评级大幅下调3个级距,至"B1"级,并维持负面的评级展望。

  因投资者对油价攀升影响经济复苏的担忧引发尾盘出现抛售,欧美股市周一收跌,银行股跌幅居前。

  今日关注重点:

  美国3月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化;

  截至3月7日收盘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Shares加仓6.67439吨,最新持仓报告显示1,217.29525吨;

  白银ETF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增持103.25吨,最新持仓报告显示1,0898.14吨;

  3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 黄金库存增加,白银库存减少,铂库存持平;

  贵金属交易策略:

  贵金属预期全面启动回撤,黄金日内支撑1420 1403 1396 黄金回撤第一目标1393 核心目标1366 白银日内支撑35.22 34.36 33 白银回撤第一目标32.83 核心目标31.50,由于白银的属性因素可能跌幅会更大,白银TD预期位置在6500附近。黄金现货日内最佳做空位置1439附近,白银现货最佳做空位置36附近。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文章来源:BEST黄金投资网

  2011年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