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智人物》:团购业呼唤诚信榜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年的三月,媒体大都会把诚信作为重要的选题,将视角聚焦在企业的诚信经营上,诚信作为最积极、最阳光、代表社会先进发展方向的指标,越来越深刻地影响着时代和未来。

  作为一档被誉为“诚信榜样访谈”的电视节目,中央电视台《财智人物》一直秉承着“诚信榜样成就品牌辉煌”的理念,栏目制片人王艺龙认为虽然每年的央视3·15晚会都会曝光很多商业诚信问题,但毕竟是少数企业所为,主流仍是好的。在当前的环境下,媒体的责任除了要协助整肃市场,同时也要用榜样的力量去优化市场。为此,中央电视台《财智人物》联合众多主流媒体发起了“诚信赢下天下·品牌铸辉煌”为主题的“新商业榜样”系列选题,旨在持续推进商业诚信和品牌文化建设,继续以“诚信兴商”为坐标,选择一批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效应和舆论的导向作用,托起新商业文明时代的中坚力量,用高尚的品牌铸就时代的辉煌。

  在前不久刚刚举办的中国团购行业大会保护消费者与团购营销现场会上,王保新秘书长曾说:“团购行业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问题相对其他领域要多一些,反面的教材和案例的确不少,但也不乏做的好的企业,只是还不具备领袖级企业的影响,所以,在通过市场进行大浪淘沙的过程中也应该树立一批行业榜样,对从业者进行正面的教育、引导和影响。诚信是榜样的重要前提之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对于企业领导者来说,诚信是一种担当,需要以身建道,诚信是一种情怀,需要承担使命,诚信更是一种智慧,需要明心见性,觉悟自醒。”

  作为财智人物》制片人和“新商业榜样”系列选题的发起人之一,王艺龙对此也深有同感。面对当前的团购乱象,他表示团购行业现在最缺的就是诚信榜样!因此,他们将把团购作为选题的一个重点方向。他说:“‘诚信人格’一直是中央电视台《财智人物》栏目的信条,团购是面向终端消费的行业,企业要成为优秀的品牌,企业家要真正成为‘财智人物’必须具有‘诚信’的品格。我们的栏目以往关注的大都是知名的成熟型企业,但成长性企业更需要在品牌塑造上进行引导和帮助,所以这次我们将把一部分精力投入到新兴产业和创业型企业上。我们发起这个‘新商业榜样’系列选题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够用阳光驱除黑暗,通过媒体和舆论的力量为那些表现优异但仍走在长征路上的优秀成长型企业保驾护航,从而让全行业乃至整体社会经济保持和谐健康。”

  中央电视台《财智人物》栏目记者:张欣 王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