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星名人牵手克利伯青岛扬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双星名人杯”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船员招募历时两周,于昨天胜利结束。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严格选拔,最终9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本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帆船船员资格,1名船员作为备选。中央电视台《财智人物》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双星名人已经连续赞助两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克利伯、青岛站、双星名人这几个词语已经连在一起,成为一个和谐的整体。本届“双星名人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招募选拔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9个城市的40名选手报名,与往届相比,呈现出参赛选手地域广泛、职业种类众多、从事过帆船运动的人员较多、学历层次高、英语交流能力强等特点。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船员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国家地区,有着不同的背景。

  “青岛号”船员招募选拔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分为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三部分,笔试着重测试选手的心理、英语和航海知识,体能测试有游泳、长跑、平衡能力等项目。克利伯英方组委会招募经理大卫·库斯沃斯(David Cusworth)专程来青岛参加面试,并对参赛人员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客观科学的评价。

  上届克利伯帆船赛“青岛号”船员选拔复试采取拓展训练的形式,重点测试选手的团队精神,今年则在帆船上进行。在为期两天的海上测试中,选手们先后参加了主帆和前帆的升降、系缆绳以及海上抗晕眩等方面的培训和测试。

  决赛由英国克利伯组委会培训师詹姆斯艾伦(James Allen)亲自主持,对晋级决赛的12位选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海上培训与测试,测试内容包括:海上操作训练、抗晕眩训练、海上适应性训练、航海实操训练等,培训结束后,组织船员进行了分组对抗赛,以检验培训效果。培训师詹姆斯艾伦(James Allen)及评审专家组根据参赛选手的现实表现和初赛、复赛的成绩,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了吴亮、滕江和、宋坤、董永泉、段文菲、胡名伟、曲志国、林璐胡克森9名选手为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大帆船正式船员,征战新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9名船员中,女船员2名,男船员7名,来自青岛本地的6人,其余3名船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

  今年5月,这9名船员将远赴英伦,参加由克利伯英方组委会组织的为期三周的三期培训。届时,船员将系统学习克利伯68英尺比赛用船的基本构造及驾驶技术,参加跨英吉利海峡帆船比赛,同时还将培训海上救生、求生和逃生等基本技能。培训期间,船员将24小时吃住在船上,模拟海上航行条件,为参赛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2011-20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8月份在英国启航,共分为八个赛段,于2012年2月抵达青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唯一一个面向普通大众的航海赛事,旨在为所有平凡大众提供一个历经不平凡历程的机会,双星名人在2009-2010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活动中成为唯一指定服装品牌,以优良的产品品质和设计实力赢得了克利伯组委会和青岛组委会的双方认可,今年有当仁不让的成为2011-2012克利伯青岛站的合作伙伴,在更宽的领域为克利伯船员和工作人员提供物资和装备,通过两届克利伯赛的锻炼,双星名人在航海服的设计上有了自己独特的经验,为自主开发航海品牌蓄势。

  中央电视台《财智人物》栏目记者:张欣 王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