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暗示不会立即下调爱尔兰主权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穆迪(Moody's)周一(3月7日)暗示,目前并不会调降爱尔兰主权评级。穆迪正关注爱尔兰政府争取更宽松的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金融救援贷款条件的最新努力。

  穆迪去年12月将爱尔兰评级调降了五个级距至“Baa1”,并将该国置于负面观察名单,意味着恐怕随之会有更多的下调评等之举。当时穆迪称担心该国银行的进一步亏损恐会损及公共财政,进而削弱经济增长前景。

  穆迪副总裁兼资深信用分析师Dietmar Hornung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负面展望反映了未来12到18个月的风险。我们目前正在观察爱尔兰形势如何发展,并将在认为适当的时候采取行动。”

  爱尔兰去年同意接受欧盟-IMF提供的850亿欧元援助,以试图解决持续时间较长的银行业危机,但投资者担心,此协议将扼杀爱尔兰经济。

  在有希望于3月24-25日峰会就债务危机敲定一项欧盟范围的协议前,爱尔兰即将上任的新一届政府总理肯尼(Enda Kenny)有不到三周的时间来劝说欧洲出资大国--德国降低欧盟逾400亿欧元出资的利率,并给予爱尔兰政府更多时间来重组其银行。

  Hornung表示,他将评估爱尔兰可能从欧洲赢得的任何让步的影响,但表示,他预计欧盟-IMF协议的整体目标不会改变。

  爱尔兰新政府周末表示,它将坚持遵守协议中设置的财政目标。

  Hornung说道:“我认为欧盟-IMF援助方案的整体框架不会发生改变。当然从爱尔兰的角度来看,如果借款利率能够修改,这能减轻其债务负担。当前的‘Baa1’评级是基于欧盟-IMF目前的援助方案,如果救助方案有修改,我们会加以考虑。”

  爱尔兰承诺今年把赤字水平自去年的接近国内生产总值(GDP)12%降低至9.4%。不过国内消费者需求疲弱,可能影响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