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银行一理财产品被曝巨亏30% 上海分行否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媒体引用财汇金融公布的统计数据称,目前国内银行正处于投资运行状态中的理财产品总计184只,共有22只产品出现负收益。其中,截至2月23日,招商银行的一款产品年化收益率为-30.29%,居负收益理财产品之冠。对此,招行上海分行办公室负责人3月7日接受新民网采访时予以否认。

  据了解,被点名的这款招行产品是“尊享权益系列之积极策略5号理财产品”。该产品发行于2009年11月,是一款私人银行理财产品,期限为36月。该产品委托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设立信托计划,投资于境内的股票、权证、基金、交易所债券、银行间市场债券等。

  该招行人士表示,这款理财产品从来没有亏损过30%,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是1.02%。

  业内人士称,招行该款产品的盈亏不能简单看今年的收益,还取决于累计收益率。该产品成立于2009年11月24日,当时的上证指数位于3200多点,此后A股一直处于震荡调整中,其投资时机并非最好。

  值得注意的是,若不是该产品的购买者,在招行网站上难以查询到产品的收益率。

  普益理财专家方瑞对新民网记者说,由于是权益类的理财产品,在股市低迷的时候往往出现收益率为负的情况。类似的产品挂钩A股市场,而股票市场存在比较大的风险。在私人银行理财产品中,非保本的产品占比较大,但出现巨亏三成的产品并不多。

  他表示,近期负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多投资于A股市场的。另外,结构性产品的风险也较大,包括挂钩与股票、基金与指数及大众商品类的结构类产品。(记者 卜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