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2月PPI同比增6.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潘颖

  3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2月一致预期”显示,2月份PPI同比增速均值为6.7%,较1月份的6.6%有所提高。

  调查显示,2月PPI同比增速预期最高值为7.6%,最低值为5.8%,预期中值为6.8%。

  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金融研究中心宏观研究团队在发给记者的预测依据中表示,按照商务部生产资料价格监测数据,生产资料价格连续上涨,有色金属中铜、锡、锌等主要金属的价格均出现5%左右的上涨,橡胶类价格也连续两周出现上涨,尿素、钢材、焦炭价格小幅上涨;统计局公布的重点工业品出厂价格中,原油、有色金属类均出现5%左右的涨幅,煤炭、钢材、化工产品类均为小幅上涨,出现小幅下跌的只有水泥类产品;2月20日,发改委还进一步上调了各类成品油价格。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近期上涨较快的有色金属、原油类产品均为国际市场上价格持续上涨的大宗商品。近期部分阿拉伯国家政局动荡导致原油价格快速上涨,其来局势发展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预计短期内国际大宗商品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格局,从而导致PPI短期内仍将维持上涨态势。

  摩根斯坦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今年春节早于去年,工业生产活动也就早于去年,同期对原材料的进口需求就有所增长,这刺激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进一步提升。

  高盛亚洲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宋宇和资深经济学家乔虹在3日发布的宏观预测报告中表示,2月份PPI同比增幅可能从1月份的6.6%升至7.1%,隐含的季调后环比折年增幅为15.8%,低于1月份的23.4%。以高盛大宗商品价格指数衡量的国内大宗商品价格(包括钢铁、煤炭、铜和铝)2月下旬开始下行,但2月初的涨势仍会推高月均同比增幅。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共50家,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