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9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有色金属:稀土价格飙升 年初累计涨幅40%

  国内外价格:受欧美一系列强劲经济数据出台,包括制造业指数,就业人口增幅等激励,本周LME金属几乎全线上涨,涨幅0.8-4%不等,仅锡小幅下跌1.2%。国内本周铜涨幅最大,达2.7%,铅、锡和镍上涨0.9-1.8%,铝和锌小幅下跌0.3-0.5%。而因担忧北非和中东局势进一步动荡,本周原油价格继续刷新年内历史高点,黄金则再创历史新高,最高上冲1440美元/盎司。

  受近期国务院高调规划稀土行业5年发展前景,环保部出台《稀土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以及两会召开期间战略新兴产业会再次热议,会后预期宣布系列配套政策等激励,稀土价格近期飙升,本周碳酸稀土矿和中钇富铕矿价格再次大幅创历史新高,分别上涨12.9%/7.5%,年初以来已累计上涨45.4%和40%。下游分离产品价格也普遍大幅上涨,几种氧化物均有3-13%不等涨幅。其中氧化镨涨幅最大,上涨13.1%,其今年以来涨幅已达41.2%。

  本周我们跟踪的其余小金属中,电解锰上涨5%,锗上涨3,6%,美废钛上涨4%。交易所库存:本周全球交易所金属库存,铜和锡继续增加,增幅为1.1%和0.9%,其余变化幅度不大。

  全球宏观经济复苏态势和流动性:最新数据显示欧美经济复苏态势良好。美国2月制造业指数61.4,为2004年5月以来最高;而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9.0,为2000年6月以来最高;且数据还显示,欧元区部分二线经济体的增长已经加速;而英国2月制造业PMI升至61.5,为1992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中国受货币政策持续紧缩和农历春节假期影响,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三个月环比回落。流动性方面,全球依然维持宽松局面,代表指标三月期没有LIBOR和TED依然维持历史低位;而中国则紧缩态势依旧,M1和M2增速持续回落,三月期SHIBOR利率则持续震荡上升。

  我们的观点:(1)持续看好黄金价格和A股黄金板块投资机会;(2)看好当前稀土板块投资机会,同时建议关注其他有中国资源优势的品种,钨、锑、锰;以及下游受益于新兴产业需求旺盛的品种:钽和钛等相关上市公司;(3)看好基本金属投资机会,首推铜板块,继续看好未来铜价走势。

  投资标的:建议继续关注黄金和小金属板块。推荐:中金黄金(买入),山东黄金(买入),宝钛股份(买入),金钼股份(买入),金瑞科技(买入),贵研铂业(买入),东方钽业(买入)。建议关注基本金属,推荐:江西铜业(买入),中金岭南(买入).(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