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争做“世界首善” 称用行动影响更多富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经济之声报道,在今年的两会上,有一位特殊的参会人士。他既不是人大代表,也不是政协委员,但是他却坚持旁听全国两会11年。令人感到新奇的是,他的一些建议通过媒体报道,屡屡被国家采纳。他就是被称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

  被称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很看重自己的另外一个身份:全国政协大会特邀旁听人士,昨天他在做客中国经济网时,回忆说,11年来,他有许多关于中国经济的建议,被国家全部或者部分采纳。

  房屋拆迁立法,我提了11条,用了8条,其中有一条,凭户口本买房,抑制房价上涨;06年我提出了统一手机充电器接口;民营企业家学习科学发展观;还有遗产税、高消费税、环境保护税;还有提高油价50%,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产业等。

  由于不是政协委员,作为大会特邀旁听人士,陈光标只能通过媒体的方式向国家提出建议。今年两会期间,陈光标又提出要到美国华盛顿以及日本等发达国家,传播慈善理念的想法。他表示,到美国的华尔街开展慈善活动,有深层次的考虑。

  因为世界金融危机是华尔街金融高手,无道德、无良知这些人策划的,让世界很多人倒闭,让很多家庭破裂。所以说我敲锣打鼓,就是为了有意唤醒这些人的道德良知,我们手上掌握的财富到底要干什么?

  对于陈光标如此高调的作法,有人提出以“希望工程”为代表的中国慈善事业仍然有很大的缺口,需要更多人的帮助。到世界各地去撒钱,有这个必要吗?就此,陈光标希望大家理解他这样做的初衷。

  我主要是影响全世界更多的富豪,把口袋里的钱为世界和谐、贫富差距,一起来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这样做的关键,不是我能拿出多少钱帮助多少人?主要是我能影响带动更多的富人。(记者王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