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确定因素扰乱市场 原油或将呈现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纽交所)NYMEX 4月原油期货上涨1.02美元,涨幅0.98%,报收每桶105.44美元,当日盘中交投区间为106.95-104.25美元。

  IPE期货交易所4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下跌1.71美元,跌幅1.47%,报收每桶114.52美元,当日盘中交投区间为118.50-114.50美元。

  硝烟弥漫的中东动乱不断侵袭市场,随着战乱迷雾的淡化,我们又能看见美国的忙碌身影,3月6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正式下令,进驻希腊克里特岛的美国海军“奇尔沙治”号两栖攻击舰和 “庞塞”号两栖登陆舰驶往利比亚海岸。本次起航利比亚行动美其名曰:“人道主义“。

  利比亚拥有巨大的石油资源,并且占有北非大量的石油资源,而美欧极不满意目前利比亚石油的分配。一旦利比亚重新洗牌,那将会保证西方能源利益最大化。美国此举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美国参与进来中东格局有恐呈现一边倒格局,卡扎菲政府虽然顽抗,在得不到任何方支持的情况下只是在作困兽之斗。但从当前事件的发展进程来看动乱还将延续,因为当前战端并未能够得到平息。

  由于中东地区动乱影响、市场担忧情绪加剧导致原油如沐春风大幅飙升,但作为最大能源消费国美国恐也不愿意当前油价持续高位运行,一旦后期地缘政治动乱平息原油有恐回归常态。但是在此之前市场上并不知道战乱还将延续多久,若利比亚战乱时间越长对于当前原油提振将会越大。市场上对原油供应趋紧的担忧不断增加,原油或将趁着这一段敏感的时间结点快速拉升。

  近期OPEC也顶不住节节攀升的原油价格,接下来OPEC或将增产限价来缓和市场情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多名关键成员国已经决定跟随沙特阿拉伯的步伐,增加石油产量以降低国际油价。该官员表示,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尼日利亚已经各自增加了石油产量,预计4月初统计将会显示原油产量有大幅增长,足以弥补利比亚产量缺席带来的全球石油供给漏洞。

  国际原油昨日触及106.95美元高点之后呈现小幅受压回落走势,从4小时图中观察当前价格依旧处于上升通道之内,目前价格则是不断测试下沿支撑,由于前期原油价格大幅攀升盘中并未得到有效的修正,若该支撑被有效突破,短期将会回落至103附近支撑进行维稳。该处支撑短期将会给予原油价格起到较强的提振。

  渤海原油上方压力开始显现,由于当前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多,多空分歧加大,技术面上存有回档需求。从盘面观察渤海原油或将回补前期缺口,目前操作方面风险加大,激进投资者当前可在5690上方介入2成短线空单仓位,下方目标看至5652。止损设置5720。

  (申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作投资建议)

  上海一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