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汇局:进一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外汇局3月8日表示,2011年将继续深化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改革,加强跨境资本流出入的统计监测和分析预警,强化资本项目非现场核查和事后监管,在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防范跨境资金异常流动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外汇局还对2011年资本项目外汇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改革直接投资外汇管理,促进投资便利化;二是简化对外债权债务管理,进一步便利跨境贸易融资;三是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开放;四是配合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推进跨境人民币资本项目业务开展;五是进一步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统计监测与分析预警,强化资本项目非现场核查和事后监管,依法打击“热钱”等违规资金流入;六是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转变管理理念,强化内控管理,切实提升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