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寻找今日大盘走软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盘中直播:午后大盘下跌5个点,暂居于2990点上。为大盘上3000点立下汗马功劳的能源股与金融股正在调整,今日这一则消息《央行副行长杜金富:3月是否加息取决于多种因素》多多少少也打击了大盘。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杜金富7日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3月份是否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要根据物价、消费、国际收支平衡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量。对于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空间还有多大的问题,杜金富表示,加息与否首先要看物价,其次考虑消费、投资和国际收支平衡情况。在充分考虑这几个因素后,还要依据前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三个原则来决定是否加息。去年1月至今,央行已3次加息,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