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欲跌还休 A股是否处于牛市初级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股指持续反弹,与牛市趋势相吻合。本栏早前曾多次提示大盘已重新回到了主要的牛市运动周期,只是处于形成的初级阶段。从行情的实际表现上,这个判断目前得到了初步印证,本轮反弹的出现也应算是“顺理成章”的事了。

  目前大市已处牛市初级阶段。沪指已经实现了中长均线的“双金叉”,这一现象表明市场正处于牛市阶段,均线形态保持良好,MA60与MA240处于逐渐向上发散的状态。只是形成这种形态的时间还不长,行情出现反复振荡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提示,目前沪指站上了2月交易成本2872点和去年第四季度交易成本2917点之上,这是月度和季度级多头占有优势的标志。牛市运动的特征倾向令大盘继续向上偏离这一区域,只是节奏上短期向上推进的空间或许有限,因为短期2996点一带或存有压力,存在反复振荡的可能性。

  本栏早前指出,目前大盘处于上行的时间周期,至少在本周内仍会有利于大盘继续向上运行。上周,系统的D坐标下降1×1角度线已被向上突破,暗示行情大方向已经选择了向上。但从沪指的形态指标A上分析,未来一个月可关注沪指在下方2872点、上方2996点箱体运行的情况,即使近期出现箱体运动,牛市格局不会破坏。笔者认为,后市可重点关注能否有效突破箱体上缘,一旦突破或在箱体上缘窄幅徘徊,预示前期大量吸筹被套的主力将发力上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