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王牌券商看多后市 3月A股投资攻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金公司:继续看好3月份的A股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的3月份策略报告指出,继续看好3月份的A股投资机会。

  报告指出,市场总体上继续贯彻了运作低估值且盈利增长确定性较好的相关板块的核心思路,在大部分低估值周期股年内均已有一波较明显上涨的情况下,上周市场热点逐渐转向金融和地产等仍相对滞涨的板块。在银行、保险和地产等板块的推动下,市场再度站上前期高点,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并未得到有效放大,显示市场整体虽然抛压不重,但是对于本轮行情可达到的高度仍存在一定的疑问,因此追涨的热情也未得到很好的激发。对于后市,继续维持较为乐观的观点。从春节以来的这波行情还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报告指出,从资金面上看,央行已经连续16周通过公开市场实行资金净投放,总净投放额达1.15万亿,未来8周,将还有1.02万亿央票集中到期。而央行提高票息率发行央票回笼流动性的意愿不足,所以预期3月资金面仍将较为宽裕,M1同比增速也有望大幅回升。而以“社会融资总额目标”取代“银行新增信贷目标”的提法,尽管实行难度仍较大,但对于近期市场对于资金面预期的改善也有帮助。

  从政策面上看,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增加使得“维稳”的重要性上升,弱化了“控通胀”的主导地位。加之预期2月通胀水平将所有回落,因此3月份的政策面预计相对偏暖。

  从基本面上看,年报与1季报有略超市场预期的可能。房地产政策的收紧使得房地产企业在减少买地的同时,加快竣工和销售速度,反而短期内可能推升建筑投资相关需求。而信贷紧缩将首先导致中小企业经营恶化,使得行业集中度提升,对于拥有融资资金优势和以央企国企为主的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短期内反而业是一个利好因素。

  基于以上分析,中金公司认为,3月份市场仍处于较好的投资时间窗口之中,而4月份以后各种不利因素和不确定可能会显著增加。因此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这段行情,继续持有以低估值周期股为核心的板块,不必频繁换股,追涨杀跌。根据中金公司各行业研究员的分析,盈利超出预期的行业可能主要集中消费板块,包括零售、家电、农业,以及建材、钢铁、化工等周期性行业。另外,持续加息下净息差的扩大使得银行业绩也可能超预期,商品房销售面积在四季度的提升使得房地产业绩也有超预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