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房地产

估值水平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随着市场调控的深化,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可能会经历比10年4月后更长的低迷期,开发商资金压力造成的土地流拍是行业未来走出低谷之前的必经之路。土地市场走势也将成为判断房地产行业是否具备趋势性行情的重要因素。虽然地产板块估值偏低,但板块大的投资机会还需等待。建议关注现金充裕、兼具防御和进攻的公司。

☆☆☆★

中南建设是城市综合体开发行业中孕育出的新的龙头企业,其高品质开发和集聚人流的能力保证了公司获取产品和品牌红利,而所擅长的低价拿地,也促使公司获取土地市场的红利。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为0.70、0.98和1.4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有色

大宗金属价格走高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可从三条主线把握有色行业的投资机会,一,阶段性看好基本金属,投资机会来自金属价格上扬驱动盈利上调(EPS)以及紧缩性预期阶段性趋弱带来的估值修复(PE)。重点推荐供需缺口最大的铜、锡品种,二,政策面和业绩超预期的小金属标的。包括稀土钨锑在内的小金属股价在2010年大幅跑赢市场,2011年政策红利以及业绩成长是否大幅超预期成为板块持续获取超额收益的必要条件。三,制造和消费升级、新经济推动高端铝材深加工步入黄金发展期。中长期持续看好电极箔(消费电子升级+工业变频节能)和轨道交通铝型材(高铁、汽车)等细分行业,

☆☆☆★

外作为全球最大的锡生产商—锡业股份,将是锡价上涨的绝对受益者。公司产品逐步向锡材和锡化工两个深加工领域扩展:此外还推进了10万吨铅冶炼和10万吨铜冶炼两个项目;预计10-12年EPS分别为 0.36元,0.59元,0.64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煤机

发展趋势看好使得板块持续走高,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世界主要采煤国已基本完成了煤炭开采机械化、自动化的进程,相比较,我国机械化率仅为60%,而开采的自动化仍处于初始发展阶段,这为我国煤机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由于机械化、自动化不仅会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而且大大提高了劳动者的生产安全,因此,企业及国家监管部门均有动力推动其发展。

☆☆☆★

今年煤机行业增速有望超预期,看好行业的发展前景,郑煤机有望在高端支架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产品高端化趋势将日益明显,预计10-12年EPS分别为1.22、1.72和2.2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