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放量上扬明显 港市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美元指数当前报76.48点,自2011年2月16日至今,美元指数已累跌了2.68%,趋势性走弱格局明显。各主要国际货币兑美元均趋势性走强,显示在强大的经济军事政治笼罩下,各国外汇储备的延续缩水情况。同时欧元兑美元及人民币兑美元均保持强势。两会行情仍然使得国际资本进一步对人民币资产形成聚焦。内地股市的政策效应,一定程度领先于香港市场,在继内地市场的趋势性上扬后,香港市场今日亦呈现放量上扬格局。同时,主力已向市场表明,港市前阶的阶段性筑底行情,震仓效果相当成功,做多主力在前期市场恐慌时期的22392和33447点位区间及上沿获得了大量的廉价筹码。因此,今日恒指的放量上攻,将使得港市脱离前期多空博弈较优区间恒指23200—23600下沿,同时恒指将在高位继续洗盘震仓,目前港市的修复路径已经结束,形成了稳定向好态势。

  内地市场走势依然稳健,今日形成了单线下影阳线,报2999.94点,昭示着破3000点关卡只是时间问题。同时,港市午盘的大幅度拉升,亦表明国际资本对港市已经有所动作,同时昨日美股及欧洲股市的大跌,并未对港市形成太大影响,反而国际资本回流港市的判断得以更好的支撑。美原油4月主力期货合约及纽约黄金4月主力期货合约虽然占据主动优势,但做多主力的平仓动作随时可以展开,故国际资本对人民币的聚焦效应将引致资产向港市的回流,并支撑港市的稳定向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