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预期:2月出口同比增速为28.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By Bao Zhe

  3月7日,《证券市场周刊》由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的“远见杯中国宏观经济2月一致预期”显示,2月份全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速的均值为28.7%,较1月份真实值有所放缓。

  调查显示,2月份而全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速最大值为55.7%,最小值为5%,预期中值为27.7%。

  券商分析师普遍表示,春节长假停工是导致2月出口同比增速有所放缓的原因之一。

  宏源证券(000562.SZ)宏观分析师蔡笑认为1月份出口同比增速的超预期增长是2月份出口同比增速相对放缓的原因。

  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从近期的出口趋势来看,虽然新兴市场国家总体有经济过热的风险,但是考虑到经济减速有限,未来对出口增长影响较小,而发达国家,尤其是美国的经济复苏不断稳固,对于改善我国出口环境较为有利。预计2月份出口仍将保持一定的增幅。

  在谈到未来数月的出口趋势时,唐建伟表示,2011年世界经济复苏不断好转,未来我国总体出口环境将会有所好转,虽然基期规模的提升导致同比高增速不再,但是出口维持以往正常年份较高的水平仍有可能。

  参与本次调查的机构包括美银美林证券、法国巴黎证券、渣打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中国银行(601988.SH/3988.HK)、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中金公司、申银万国、招商证券(600999.SH)、渤海证券、宏源证券(000562.SZ)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