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国际:桑德国际具备发展潜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姚圣

  桑德国际是中国领先的综合供水及污水处理方案提供商。其业务范围覆盖供水及污水处理产业的整条价值链,包括供水及污水处理设施的设计、制造、运营和维护以及处理设备的生产制造。由于进入水务行业较早,在当前有利的政策指引下,公司具备发展潜力。

  供水及污水处理产业持续发展

  行业发展潜力:工业化及城市化进程使我国城市污水排放量日渐增加,加之国内污水处理率偏低,污水处理设施老旧、不合格。日益增加的污水处理压力推升了对污水处理方案的需求,在当前有利的政策指引下,更为桑德国际等运营商带来发展潜能。

  目前,中国共有超过 1,700 家污水处理企业,其中约有40%处于亏损状态。前十大运营商仅占市场份额的22%。在行业集中度过低的情况下,该行业预计将进行整合;只有那些运营状况良好且现金充足的大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幸存。

  业绩记录体现竞争优势

  EPC、BOT 及O&M 项目:桑德国际的业务范围覆盖供水及污水处理产业的整条价值链,是最早开发EPC、BOT 及O&M 项目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16 个BOT/O&M 项目,日均污水处理总能力为88.64 万吨;同时拥有具有可持续性利润的EPC项目(大型项目的总订单额达22 亿人民币)。因此,桑德国际作为行业的先行者,享有溢价并拥有进一步扩张的机遇。同时,公司的研发实力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层也是为其发展提供了一定优势。

  2010 年财务表现评述

  桑德国际公告营业收入 17.66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6.5%),净利润2.89 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9%),符合市场普遍预测。

  由于 BOT 项目的资本性支出上升,2010 年权益负债比率由2009 年的0.14 上升至0.75。流动性依然较好,现金流强劲,流动比率上升(由2009 年的2.13 上升至2010 年的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