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成中:一般竞争性行业仍保留着大量国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委员作大会发言。欧成中委员在会上发言,题目是“国有经济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欧成中说,党中央明确提出“国有经济要缩小范围,从一般竞争性领域退出”。时至今日,竞争性行业还保留着大量的国有企业。

  欧成中说,据调查,在398个国民经济行业中,国有经济涉足了380个行业,大约有40%的国有资本分散在一般生产加工、商贸服务等行业。2006年,国资委曾明确提出:到2010年,央企将调整和重组为80—100家。很遗憾,截至到去年底,央企还保留了122家。这个目标没有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