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短线抛压较大 长期趋势不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一收高,从盘中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因油价大幅下跌且避险买盘减弱,有传言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格达费)寻求与反对派武装达成协议以安全离开该国.COMEX-4月期金GCJ1结算价收高5.90美元,报每盎司1,434.50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1,428.30-1,445.70 美元。贵金属在盘中稍早曾大涨,因有消息称卡扎菲军队的战斗机对反政府武装发动反击,但随後金价回落,因有传言称卡扎菲寻求与反对派武装达成协议,以安全离开利比亚。

  2010GMT时,现货金上涨0.4%,报每盎司1,434.50美元,此前一度触及每盎司1,444.40美元的纪录高位。伦敦金午後定盘报1,437.50美元.COMEX-5月期银SIK1收高0.538美元,或1.5%,报每盎司35.865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35.605-36.745美元。现货银XAG=上涨1.3%,报每盎司36.08美元,盘中稍早触及36.70美元,为1980年初迄今最高。

  纽约汇市:

  欧元兑美元在近期走强後周一走软,因对欧元区主权债务的担忧再度浮现,但对欧元区利率将上调的预期应继续令欧元受益。欧元美元今日稍早升至1.40美元之上的四个月高位,但随着伦敦交易的逐步结束,且纽约市场流动性枯竭,欧元涨势消退。根据路透数据,欧元兑美元EUR=最後报1.3975美元,日内回落0.1%。

  今年迄今,欧元兑美元仍上扬约4.5%,主要受助于欧洲央行将远早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上周四表示,欧洲央行可能最早在下月升息,令市场大为意外。最新的数据显示,投机商所持的欧元多头头寸处于2008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而数据统计的是上周二之前建立的头寸,这是在特里谢周四讲话前两天。

  国际原油:

  美国原油价格周一收高近1%,触及自2008年9月以来的高点,因利比亚暴力冲突升高引发更多对石油中断供应的担忧。市场持续担忧类似动乱或席卷其他中东和北非产油国,进一步加剧地缘政治风险。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货合约CLJ1结算价远离每桶107美元的高点,先前有传言称卡扎菲(格达费)就下台正在与反对派达成协议。交易员关注的下一个焦点是美国原油库存周报。路透调查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长30万桶,而馏分油和汽油库存分别减少90万桶和130万桶。

  策略分析要点:

  昨日金价冲高回落,亚洲盘面震荡走高最高触及历史高点1444,但随着欧洲尾盘阶段和纽约开盘后大量的获利了结盘的出现,金价快速下滑最低触及1430附近;而后金价受压震荡走低一直延续到今日亚洲盘面,昨日收报带有较长上影线阴线;如果单纯从K线的形态上来看,短线抛压较大;但仍不足与就下结论金价将结束多头趋势,短期头部确立这是不和逻辑,从分析的角度只能说明有这种可能;但从实际的交易领域出发可以适当的安排套利仓位或者短线空仓;黄金和白银目前受到原油走势影响比较集中,关注原油的盘中变化有利于判断金价的走势,尤其短线回调的幅度;美元昨日收报很关键,日内宽幅周期都表现出反弹的技术需求,所以金价可能面临短线回调的可能性较大;但绝非周期性调整的判断;所以对于结论来说,短线仓位应该较轻;而对于原先已经持有的长期头寸来说,短期头寸应该布置;

  今日操作建议:金价长期趋势仍不会改变,就从技术分析的角度来看确实有调整的必要,轻仓可做空;1430附近建空,止损1437(轻仓)第一目标位1420—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