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ber:无论乐观还是悲观油价还有更多的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知名投资专家Faber称,无论持什么样的观点,油价都仍有更大上涨空间,这位看衰美元的专家却表示他预计美元和美国政府债券短期内将反弹上涨。

  综合媒体3月8日报道,油价2011年已经上涨了15个百分点,但是,素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知名投资专家Marc Faber表示,无论在乐观还是悲观的观点下,油价还有更多上涨的空间。

  他8日告诉媒体称,“如果你对世界有非常乐观的看法,也就是全球经济复苏,西方世界的需求将增加,新兴市场的需求也将非常强劲的增长,因此从一个非常乐观的观点看,你应该买入石油。”

  而在悲观的看法下,他表示,中东政治动荡也将增加原油期货的看涨因素。

  “在非常悲观的前景看法中,你必须想到不稳的局势将转移至沙特和海湾其他地区,到那时,可能原油生产受到限制,在这种情况下,油价明显会急剧的上涨…在两种情况下,你应该买入能源和能源相关的股份。”

  Faber指出供给的短缺和新兴市场持续的需求将支持油价的上涨。

  Faber称,“事实是全球原油需求量超过原油新储量的增加量。因此总体探明储量,或是现有的油田,产量将下降。”他补充称,发现和开发新的油田是非常“艰难”且“成本高昂”工作。

  他建议到,“在商品的世界里,要么你通过期货市场自己买入商品,要么你购买那些生产商品的公司的股份。”

  Faber也是著名的看跌美元的投资专家,并批评了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他预计围绕美元的看跌氛围将会逆转。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海外交易商正在大量做空美元。

  截止3月1日的空头头寸总额已经达到390亿美元。但是他表示,他预计美元和美国政府债券短期内将反弹。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