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棉纱销售不畅 棉花大幅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一、期货行情回顾

  郑棉主力09合约开盘32500元,收盘报31325点,下跌4.45%。成交量为1891186手,持仓量增加19050手至366500手。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消息面:3月7日下午16时30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主题为“促进消费和对外经贸”的记者会。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出席记者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在扩大进口的具体领域方面,陈德铭回应说一些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的进口,这些我们都不会很大幅度的增加,因为我们在世贸组织里对于粮食、棉花这些大宗的农产品资料的进口,我们都有一个管理方法,有的是实行配额管理,有的是实行滑转税的管理。

  外盘消息:美棉5月合约上一交易日收盘214.14美分/磅,上涨0.68%。棉花期货周一收高,受投机买盘带动,但分析师表示,在期棉盘中再度涨停至纪录新高后,获利了结拖累期棉远离高位。

  国内现货市场:3月8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Index328)为31241,上涨236点。相对1103合约收盘价的期现价差为-199元。今日高等级新疆皮棉销售价格继续上涨,多数棉商惜售心理松动,出货比较积极,随着价格继续上涨且表现坚挺,没有一丝松动的空间,纺企在补库之余采购比较谨慎。另外,今日河北、山东、湖北现货市场棉花成交比较活跃,其他地区相对比较平淡。3月8日中国进口棉价格指数(FC Index M)为241.20,上涨1.34。进口成本按1%关税价40167元/吨,按滑准税价格40415元/吨。

  撮合交易:3月8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14020吨,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增加1960吨,订货量增加2860吨,累计订货量为118940吨。今日市场放量增仓,低开下跌。MA1105均价32152元,下跌295元。

  主力动向:据排名前十的持仓显示,今日郑棉总计合约排名前十多头减仓1196手至140152手,空头减仓3116手至109380手。净多单30772手。今日主力永安席位有多翻空,但总体市场持仓变化并不大。

  仓单变化:今日郑州一号棉花仓单为407张,有效预报为428张。

  三、技术分析

  棉花09合约:今日收中阴线。盘中最高点32565,最低点30635。技术指标看,RSI和KDJ向下;MACD向下,绿柱放大。今天下挫,短期上涨趋势被破坏。

  四、投资建议

  今日棉花大幅下挫。从基本面看,近期现货价格上涨,但棉纱价格不变,使得企业利润大减。从我们近期调研来看,市场目前棉纱销售不畅,聚酯化纤也出现一定库存,使得市场担忧后期行情是否继续上涨。两会期间,也有国家调控物价的新闻不断传出,增加了市场的担忧。但从主力资金看,净多持仓还是高位,并没有出现明显减仓举动。短期快速调整后,还没出现恐慌性杀跌,后市还要看30000点支撑。虽然基本面供需还没有发生改变,但短期的心理因素可能会有更大的反应,而且美棉处在高位,如果跟随郑棉下跌,或带动郑棉一同下挫,不排除跌破30000的可能。操作上,以多单减仓观望为主,跌破30000可试探性做空。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张郡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