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英镑下跌 美元接近76逢低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昨日英镑在外汇市场上出现了较大的下跌,盘中从高点1.6342,最低跌至1.6181.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2整数关上下。

  昨日有消息说,英国央行森泰斯,这位著名的通胀强硬派,将于今年6月离职。该消息公布之后直接导致英镑兑美元大幅下挫。

  昨日下午英国公布的第一季度制造业产出差值为25%,低于前季的33%。

  今日凌晨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复苏不振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英国央行升息预期逐步降温。

  因市场对未来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降温是昨日英镑出现较大的下跌的主要原因。

  不过,今日凌晨英国公布的至2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26,前值-31.该数据缓和了短线英镑跌势。

  本周四英国央行会议对英镑走势也有一定的影响,请到时关注。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英镑不有效跌破1.60-1.61一线,则应该还是有一定的反弹能力,当然要英镑扩大升势,其价格必须站稳在1.63整数关之上运行,否则,英镑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昨日欧元一度出现较大的上涨,盘中最高为1.4036,为去年11月8日以来最高。截止今日发稿时,欧元基本运行在1.40整数关下方。

  昨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表示:中国购买欧洲政府债券的措施受到欧洲地区欢迎。

  昨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表示:必须避免通胀二轮效应。

  昨日欧元区公布的3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17.1,为3年半以来最高。

  昨日摩根士丹利表示:将上调欧元/美元2011年目标价至1.45,其中原因是欧洲央行将会加息。

  今日凌晨巴克莱资本表示:上调12个月欧元/美元预期至1.45.

  上述消息是支持短线欧元一度突破1.40整数关的主要原因。

  不过,昨日下午穆迪公司表示:将下调希腊政府主权债券评级。该消息令欧元重新回调至1.40整数关之下运行。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欧元能始终站稳在1.40整数关之上运行,则未来还是有继续向上的可能性,而一旦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38整数关,则将扩大跌势。

  当然,笔者目前对欧元总体走势略保持乐观。当然前提是欧元要站稳在1.40整数关之上运行。

  昨晚美元指数一度出现较大的下跌,盘中美元指数最低跌至76.12点,为去年11月5以来最低。截止今日发稿时,美元指数略反弹在76.50点附近。

  昨日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调查显示:大多数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购债计划有助于支持美国经济成长。这一消息导致了美元下跌。

  同时,昨晚国际现货黄金,白银,原油价格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或多年以来高点直接导致了短线美元下跌。

  不过,今日凌晨美联储官员费舍尔表示:他个人反对在6月后购买更多债券。这番讲话暂时令美元指数没有跌破76点整数关。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点整数关,则将继续扩大跌势,反之,美元还是有反弹机会。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8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昨日至今日,日元大部分时间徘徊在82整数关之外。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2.22附近。

  虽然,昨日下午日本公布的1月领先指标上升0.9点,为101.9.但是,昨日日本评级机构表示:或于4月前下调日本主权评级。

  以及今日上午日本公布的1月贸易帐赤字3945亿日元.

  今日上午日本财务省有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净减持1,406亿日元日本金融资产。

  上述消息还是对短线日元有些不利。

  笔者认为:目前因日本年度结帐海外资金回流可能会给短线日元带来支持,但是日元要有所表现还是有一定难度。

  预计近期日元可能继续运行在81-85区间来回震荡。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瑞士公布的2月份失业率,法国1月份贸易帐,今晚加拿大2月份新屋开工。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6点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8点整数关附近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点整数关,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8.13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一般在澳元跌至1.00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2.近期可以在澳元反弹在1.02整数关附近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2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