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新世界及新创建拟再提铁矿石业务上市申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消息,外电消息称,新世界发展(00017)及旗下新创建集团(00659)计划联合向港交所(00388)提交新申请,寻求将旗下铁矿石业务分拆上市。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称,新世界发展和新创建集团计划尽快为新矿资源有限公司(Newton Resources Ltd., 简称:新矿资源)提交新的上市申请,但他们并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此次分拆上市请求将是新矿资源第三次申请上市。该公司原定于第二季度在香港上市,但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于2月份否决了该公司的上市申请。该公司现已搁置了在5月份筹资至多5.22亿美元的计划。

  新矿资源拥有并经营一个位于中国河北省的铁矿石矿。该公司在2月份以前的曾用名为天源矿业有限公司(China Tian Yuan Mining Ltd.)。

  知情人士称,新矿资源聘请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和麦格理(Macquarie)经办此次上市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