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信理财产品期限收益双降 信贷类或超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5家银行和15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106款银信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比前一周减少了35款,减少了24.82%。上周预计的发行规模为783.84亿元,比上周增加了41.44亿元,增幅为5.58%。

  相对于前一周,上周银信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虽然有所下降,发行规模却上升了。由于银监会下发的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新规中,银信合作业务的风险资本系数高达10.5%,加上之前《关于进一步规范银信理财合作业务的通知》的下发,使得银信合作产品的发行数量受到限制,但规模不降反升。

  上周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理财期限为97.47天,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66%,与前一周相比,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下降25.33天,平均年化收益率下降 0.13个百分点。由于受到2010年以来第三次加息的影响,并且我国进入加息通道亦成为了人们的普遍共识,因此银信理财产品发行以短期为主,导致了上周平均期限的大幅下降。

  上周组合投资类产品规模占比达到97.64%,预估其中30%投向信贷类产品,所以上周新增融资类产品规模占新增总规模的31.49%,这一数值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并且超过了《通知》规定的30%的余额比例要求。今后融资类银信合作业务是否继续受到抑制还有待观察。如果银信合作中融资类业务再不收敛,又将受到监管层的严厉监管。(徐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