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质量问题投诉: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占比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3月8日电 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汽车质量问题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占比最高。

  近日,车人网在对2010年全年用户投诉及2011年1—2月最新数据的总结基础上,发布了2011年3.15中国汽车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投诉分析特别报告。

  数据表明,质量问题投诉中,车身附件及电器问题占比最高,其次是发动机故障,相比2010年同期,发动机、车身附件的投诉分别增加5%和3.5%,说明车主对发动机等重要部件关注度依然很高。

  服务投诉中,由更换配件引发的纠纷最多,其次是服务态度。主要表现在更换配件不及时、服务站态度冷漠、拖延解决等方面。

  此外,综合型投诉增加。原因在于针对质量问题维修时,常引发服务问题,如服务态度差、维修效率低、更换配件久等投诉。

  分析用户投诉要求,显示“把车修好”仍是关键,占比近7成;其次是要求赔偿多次往返维修站的交通费、误工费等,此外车主已开始提出延长车辆或部件的免费保修期等更加深入的细节要求,可见车主在维权方面越来越细致和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