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星巴克在华开卖速溶咖啡 门店价格短期暂不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8日下午消息,瓶装咖啡被迫退出中国零售市场后,星巴克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携其新品速溶咖啡卷土重来。该中国区董事长王金龙向新浪财经表示,零售业务可以摊薄原材料价格上涨给门店带来的成本压力,近期内星巴克门店产品在中国不会提价。

  星巴克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推出了“Via”牌独立包装的速溶咖啡包,该产品将从4月6日起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800多家星巴克门店销售。三连包的价格预计为人民币25元,12连包的价格为人民币88元。

  此前在中国市场, 星巴克曾经携手百事试水零售渠道,当时主推的产品便是星冰乐瓶装咖啡。然而随着和百事的解约,该款产品已经暂时退出中国零售市场。

  对于此次的“卷土重来”,星巴克中国区董事长王金龙介绍称,“Via”牌独立包装的速溶咖啡包计划在中国的食品店和便利店出售,并将寻求建立合作关系以在酒店和娱乐场所销售。

  王金龙并未正面回答新浪财经关于零售业务对公司利润率贡献的预期。不过,星巴克咖啡国际公司总裁John Culver告诉新浪财经,这款产品去年在全球的销售额已经达到了1.8亿美元。

  对于目前消费者关心的星巴克会否因原材料成本上涨而提价的问题,王金龙向新浪财经表示,虽然咖啡豆的价格已经涨到历史最高点,但星巴克短期内不会提价。“星巴克会通过提高管理能力,IT系统建设,以及通过零售渠道的建设摊薄成本压力”。此前,麦当劳等洋快餐巨头已经通过提价缓解成本上涨压力。

  伴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扩大,星巴克中国还将继续加快开店的步伐。王金龙透露称,2015年,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将达到1500家,这一数字是目前450家门店的3倍。

  在回答新浪财经关于星巴克会否可以避开诸如故宫这类具备特殊中国符号意义的场所时,王金龙表示,星巴克很尊重当地消费,目前星巴克已经在很多地方都开设门店。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将引进星巴克作为其招商引资筹码。王金龙称,“经常会接到一些地方政府邀请星巴克到当地开店的电话”。他向新浪财经默认,地方政府认可星巴克等品牌企业可以提升当地商业软环境,从而会对星巴克开放一些重要地段。(丁蕊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