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犹他州承认黄金白银为法定货币 12州或跟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3月8日电(高涛)据美国媒体报道,犹他州上周五已经通过法案,承认黄金白银为法定货币,接下来有12个州将要审议相似的议案。几位专家接受中新网金融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各州拥有比较大的财权,持有黄金白银可能只是美国各州的偏好,就此认为全球货币秩序大乱、“美元崩溃论”等,是不切实际的。

  福克斯新闻网的一条报称道,在退回金本位的道路上,犹他州走出了第一步。北美时间3月4日,犹他州众议院,以47票同意、26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承认美国联邦政府发行的黄金白为银为法定货币的议案。

  报道称,包括犹他州在内,美国有13个州将讨论相同的法案,另外12个州是:科罗拉多、佐治亚、蒙大拿、密苏里、印第安纳、爱荷华、新罕布什尔、俄克拉荷马、南卡罗来那、田纳西、佛蒙特和华盛顿。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中新网金融频道表示,由于美国各州的权利比较大,拥有很自由的财权,这次13个州可能选择黄金白银作为法定货币,只是说明了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各州政府持有黄金白银的偏好要超过美元。

  而在农行总行高级经济师何志成看来,这条消息可能只是一次黄金市场的炒作而已。何志成对中新网金融频道表示,他也是刚刚看到这条消息,这次关于美国13个州将可能把黄金白银作为法定货币的讨论,可能是市场上的一次炒作。如果就此认为全球货币秩序大乱、美元崩溃、美国自己人都不相信美元,就很不切实际。不能把这个事情,作为衡量美元崩溃的信号。当前全球通胀的问题比较紧迫,全世界都面临着流动性过剩的问题。

  何志成接着说,当前市场上,美元指数比较平静,还略有上升。这条消息,对股市也没有产生影响。这就说明了,市场对此没什么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