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通货膨胀升至2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3月8日(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经合组织1月份的统计结果显示:其内部的CPI稳定在2.1%。但其中欧元区年通货膨胀率达到2.3%,创下两年前最高值。除了国际油价的飞涨之外,食品价格上涨也是导致欧元区通胀率不断走高的重要原因。

  经合组织成员国能源和食品在今年1月份的价格升幅分别达到8.4%和2.6%,好在去年12月份相比几乎没有发生变化。除了食品和能源,物价指数在1月份上升1.3%,高于去年12月份的1.2%。

  根据统计结果,英国和德国的通货膨胀率仍在加速,其中英国从3.7%上升到4%。七国集团中其他成员表现较为稳定,包括加拿大,意大利,美国以及法国和日本。

  这其中,欧元区年通货膨胀率继续攀高,从去年12月份的2.2%升上到2.3%。这与欧盟统计局2月28号发布的统计数据相同,虽然略低于此前预计的2.4%,但仍高于去年12月份的2.2%,达到两年来的最高值。而在一年前,这个数字仅为0.9%。

  据欧洲央行预计,欧元区3月份的通胀率仍可能进一步升高。而目前看来,该区域通货膨胀率已连续2个月超出欧洲央行所设置的2%警戒线。(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