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中国绿色画报十件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绿色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月10日

  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亚洲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精彩演讲,中国绿色画报执行社长桂振华应邀出席,并与丹麦首相拉斯穆森、美国副国务卿霍尔迈茨、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等与会贵宾就世界绿色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外国政要们表示:“时间允许,很乐意出席第三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4月22日

  中国绿色画报执行社长桂振华应邀出席全国低碳国土实验区启动仪式,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绿色画报名誉主编江泽慧等出席仪式并发表演讲;

  同日,第41个“世界地球日”,中国绿色画报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保护地球——绿色行动”大型公益盛典在京举行,桂振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5月7日

  中国绿色画报执行社长桂振华应邀出席了在京举办的“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并参与相关专题对话,李克强副总理及十多位外国政要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5月22日

  世界公益论坛全球发起人大会在江苏无锡灵山召开,中国绿色画报执行社长桂振华作为全球发起人与顾秀莲、许嘉璐、蒋正华、热地4位副委员长和龙永图、刘长乐、马和励、星云大师等全球100余位发起人出席世界公益论坛成立大会。桂振华还在会上发表了“公益教育要从青少年抓起”的讲话。

  7月4日

  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邀请,中国绿色画报执行社长桂振华与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2009年度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李冰冰等共同出席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启动仪式,桂振华还同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得主周迅出席世界著名环保影片《家园》全球中文版首映式。

  9月6日

  中国绿色画报执行社长桂振华专访了韩国驻华大使、李明博总统前任秘书长、国际地理学联合会副主席柳佑益。专访结束后,柳佑益愉快地接受了桂振华的邀请,同意率韩国绿色城市市长代表团出席第三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11月12日

  国务院副总理、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简称国合会)主席李克强出席国合会2010年年会开幕式并讲话,温家宝总理会见了与会代表。应国合会秘书长祝光耀邀请,中国绿色画报执行社长、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桂振华出席国合会年会,还拜会了出席年会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并赠送象征绿色北京的笔筒工艺品,阿齐姆·施泰纳期待出席第三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

  12月12日

  第三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在昆明举行,潘基文代表联合国发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再次作为大会名誉主席出席并发表题为《十二五规划与绿色新政、绿色责任》主旨演讲,还参加了植树活动,同时为碳补偿纪念林纪念仪式揭牌。云南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大会联合主席李文华院士发布了《2010中国城市绿色发展报告》,国家领导人及联合国官员为荣获2010年度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十佳绿色责任企业、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等代表颁奖,昆明、伊春、东莞、湛江、普洱、张家港、江川等7个城市的书记或市长亲自上台领奖,并参加了“绿色城市与绿色新政”的专题对话,姜春云作为2010年度中国十佳绿色新闻人物代表及2010年度中国绿色贡献终身成就奖发表获奖感言,央视新闻联播、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上百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

  12月19日—2011年1月19日

  中国绿色画报执行社长桂振华应邀对美国及联合国进行友好访问,桂振华访问了纽约、华盛顿、费城、洛杉矶等绿色城市,拜会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经济顾问约翰·拉特里奇、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州长、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前主席爱德华·冉代尔、美国可再生能源理事会主席迈克尔·艾克哈特、美国耶鲁大学校长理查德·莱文、美国侨报总编郑衣德、美国全球华人委员会政府关系委员会主席潘涵等知名人士。桂振华还应邀参加了纽约、费城等地华人华侨新年联谊活动,此次访问,通过传播中国绿色环保声音,提升了中国绿色画报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在美国及联合国的影响力。美国宾州州长等政要表示很乐意出席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高层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