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银行调查指香港百万富翁人数增逾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1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香港3月8日电 (记者 曾嘉)花旗银行在香港公布关于本地百万富翁的调查报告显示,若以流动资产计算,2010年持有超过100万元(港币,下同)的人士增加42%,至55.8万人,创8年来新高。

  报告指,这些百万富翁中57%是男性,43%是女性,平均年龄是46岁,低于前年的51岁。而有两成一的富翁是退休人士,专业人士及全职家庭主妇各占一成七和一成半。

  报告显示,新晋升百万富翁的人中,有47%投资者的财富来自投资股票、基金、人民币产品及外币,29%富翁的财富来自物业投资。

  花旗发现,这些富翁们所持有的平均流动资产,同比下跌13%至330万元,但若连同物业价值计算,去年每人持有的平均净资产为980万元,同比升3%。而有超过一半的百万富翁表示看好现在楼市表现,两成人有意置业。

  花旗环球个人银行服务副总经理周永赞预计,今年百万富翁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但要视乎各项外围因素,包括油价、中国内地宏观调控,以及有关经济体否持续推出量化宽松措施而定。但他预计,由于基数大,今年百万富翁人数的升幅将放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