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市场实施新的监管可能导致油价更大幅度的波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2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市场人士表示,如果美国和欧洲监管者对能源市场实施新的监管规定,可能会抑制市场的流动性并导致油价更大幅度的波动。

  综合媒体3月8日报道,石油行业自身面临新的监管,新监管将采取行动阻止滥用市场,但是更加严格的头寸限制可能抑制流动性并引发石油价格的更大幅波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新规定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实施以增加监管并抑制600万亿美元的场外衍生品市场的投机行为。

  即使新规定完全执行,规定一点也不严格。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提议将诸如原油期货市场上的现货月原油衍生品的头寸限制在衍生品供给的25%,多数情况下,任何一方持有的未平仓合约不得多于远月合约的10%。

  多数交易商表示限制持有的头寸水平是必要的,同时表示也应该出台规则阻止任何一方或各方联合体操控市场。

  但是,现实的担忧是干预自由市场将阻止流动性并导致价格更大幅的上涨或是下跌。

  全球最大独立石油贸易公司维多(Vitol)的首席执行官伊恩.泰勒(Ian Taylor)称,“我们欢迎能够阻止价格大幅波动的监管。但是监管者需要明白问题出自哪里。”

  泰勒2月份在一题为"Energy Markets do Work"的演讲中表示,“我们…担忧部分可能正在考虑的监管规定将严重的阻碍石油行业交易及交付能源的能力。”

  石油分析师也表达了同样的忧虑,表示,如果糟糕的强加给市场,人为的限制市场将产生反作用。

  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GES)的首席经济学家Leo Drollas称,“通过限制那些能够增加流动性的市场参与者持有的头寸,你将制造波动。他们(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应该非常小心的实施这些监管。”

  其他交易行的主管也普遍担忧限制如何实施,但是许多表示某种程度的监管是必要的,如果其能够阻止商品市场中的“支配地位的”一方。

  全球最大的能源交易商Mercuria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Marco Dunand称,“我们不认为金融市场限制头寸是完全糟糕的东西。”

  Dunand在一次采访中告诉媒体称,“市场不应该允许任何参与者的头寸增加至实际上扭曲特定市场合约流动性之类影响的水平。”

  “某一市场参与者持多数头寸对市场并不好。”

  一个石油经纪公司的资深管理者对此表示认同。

  “我可能担忧是否任何市场参与者在某一特定市场都持有10%至15%的未平仓合约。我想监管这些比较好。”

  但是,如何实施这些监管对他们对商品和能源市场的影响非常重要。

  许多交易商担忧新的监管可能提高作业务的成本并因此限制交投量。

  美国和欧洲的监管者热切的鼓励场外市场交割交易,利用第三方检查所有方的交易额来确保他们完全遵守金融监管规定。

  但是交割成本可能比较高。

  无论实施多高水平的头寸限制,石油交易商表示新规定明晰且透明是很重要的,所有的市场实施更加广泛的类似规定将有助于限制交易商所谓的“监管套利”。

  Dunand称,“监管中有某种程度的协调是有益饿,这样监管性套利就不会发生。”

  “如果一个市场面临的监管比另外一个市场多,那么资金将流向监管少的市场。我最大的担忧是如果监管不清晰。这将限制你参与市场的能力。”

  另外一个大的交易行的资深战略师也表示认同,他称,“你给交易商一项规定,他将能赚钱。你不给他规则,他将会生气。”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