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762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会授权发布: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762件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崔静、罗沙)8日14时是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截止时间。记者从大会提案组获悉,大会共收到提案5762件。

  提案是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据大会提案组副组长刘晓冰介绍,与去年收到5430件提案相比,今年收到的提案数量有所增加,不立案的比例有所下降,已立案的提案质量普遍较高。

  刘晓冰说,在此次大会收到的提案中,经济建设类提案约占46%,教科文卫体类提案约占28%,社会保障、政治法律类提案约占26%。提案内容丰富,涵盖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总体来看,“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是本次提案相对集中关注的内容。

  刘晓冰表示,大会提案组将对提案进行认真审查。3月下旬,全国政协将召开提案交办会,将提案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