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事安排就位 山东大煤炭万事俱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2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全国‘两会’结束后,有望择日挂牌。”8日晚,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卜昌森对经济导报记者说。 目前,山东能源集团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人事安排也基本落定———山东“大煤炭”行将出水。由此,6家省管煤炭企业成为山东能源集团“权属企业”,分别为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公司、山东能源枣庄矿业集团公司、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公司、山东能源肥城矿业集团公司、山东能源临沂矿业集团公司以及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公司。 根据山东省的相关部署,新组建的山东能源集团本计划去年年底挂牌运行,但因故多次推迟。知情人士透露,正因多种因素掣肘,曾计划在2月底完成挂牌的设想也无法如愿。 据介绍,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集团公司总部设在济南市,资产总额1200多亿元,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下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等职能部门。  导报记者获得的最新信息显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已经安排就位。其中,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卜昌森;副董事长兼新汶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外部董事:王和先,山东省国资委原党委副书记(正厅级)、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外部董事:李新常,神华集团原总经济师;外部董事:董丕久,胜利石油管理局原党委书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外部董事:温燕明,济南钢铁集团(总厂)原副总经理(副厂长)、党委副书记;外部董事、财务总监:刘德华。  此外,其经理层及党委会成员也已落定。其中,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卜昌森;党委委员兼枣庄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江卫;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正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春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宿洪涛;总工程师翟明华。  对于山东保留兖矿集团品牌,卜昌森指出,“这主要考虑到其已形成的市场知名度,而且是一家拥有三地上市公司的企业集团,重组进程可以较慢。从有利于竞争的角度说,山东能源集团可以与兖矿集团在产业布局上互为补充、协调发展。”  随着工商注册以及人事安排等工作完成,山东能源集团已经开始了常规运作。导报记者获悉,自3月份以来,卜昌森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2日,卜昌森分别在临矿集团和枣矿集团检查指导工作;4日现身新矿集团;6-7日,卜昌森一行又到龙矿集团检查指导工作……高管繁忙的身影背后,彰显出山东能源集团这个庞大“机器”已经开始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