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鲁比尼:中东的政治动荡甚至会进一步推高油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2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美国“末日”博士鲁比尼8日表示,中东动荡局势的扩大前景可能进一步推高油价,油价上涨将触发更高的通胀水平和政府预算赤字的增加。

  综合媒体3月8日报道,享有盛誉的美国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8日表示,海湾地区将有更多反政府活动的前景将进一步推高油价,尽管这对该地区的供给没有直接的影响,目前沙特等国也面临这些反政府活动的威胁。

  鲁比尼在迪拜的一个对冲基金会以上表示,中东地区愈加严峻的政治动荡局势将触发更高的通胀水平并导致预算赤字增加,可能造成诸如欧元区边缘国家和英国等疲软经济体出现双底衰退。这位纽约大学的教授为自己赢得了“末日”教授的绰号,因其成功的预言了全球金融危机。

  他称,“沙特的石油设备是安全的,并受到很好的保护,因此我不认为沙特,科威特和多数海湾国家的石油供给面临直接的威胁。”

  鲁比尼称,“有时仅担忧因素将导致预防性库存增加。”

  NYMEX 4月原油期货7日上涨至29个月新高至106.95美元/桶,8日早间的交投中市场略微喘息。格林威治时间07:15,该合约下跌1.29美元至104.15美元/桶。

  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也出现反对该国政府的活动。因此沙特政府禁止所有的抗议活动,最近提供总额370亿美元的一篮子刺激计划以平息民众间的不满情绪。

  鲁比尼称,中东的经济要求将使我们进入一个中东会有更多不稳定局势的时期。他补充称,“如果蛋糕仍然很小,而每个人都希望分得更大的份额,最终将导致通胀的上涨,预算赤字的增加和货币和政府债券下跌的压力等等。”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目前石油和商品价格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仍是温和的,但是油价上涨至每桶140美元至150美元将引发部分疲软经济体的双底衰退。

  他表示,席卷中东的动荡局势将给全球经济带来下行的风险。

  他称,“就对投资者信心,商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的影响而言是负面的。经济中将出现一些下行的风险。”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