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银行或能利用准垃圾证券冲抵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根据欧盟拟议中的资本管理规定,欧洲银行将来也许可以利用评级接近垃圾级别的证券冲抵拨备。

  彭博社获得的欧委会草案显示,欧洲银行可接受评级低至BBB-或Baa3的“构成证券化头寸的债券”作为抵押,以尽量减少所需的拨备资金。BBB-、Baa3是投资级中最低的评级。

  伦敦Allen &Overy律师事务所金融监管律师辛克莱(Irina Sinclair)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将抵押范围扩大至BBB-级的证券化头寸令人吃惊。这个级别太低了,通常只有现金、黄金和股票之类的流动资产才是合格的抵押品。”(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