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成苏宁第二大根据地 苏宁计划年内在粤新开70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莉) “我们在原有的广州和深圳两个大区的基础上,新设立了中山和汕头两个大区,今年计划全省新开门店70家”,苏宁电器总裁金明昨天在出席“苏宁驻粤8周年”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广东已成为苏宁总部所在的江苏省外的第二大根据地,广东战略全面提速。

  据了解,进驻广东市场8年来,广东苏宁一直走在苏宁全国连锁体系前列。去年,广州大区全年新开店29家,店面总数量达到109家,深圳大区全年新开店27家,店面总数达到84家,广东地区店面总数量达到了193家。

  粤总店数近200家全面领先

  在开店类型上,创新增加了中华广场、珠江新城、万菱汇三家精品店模式,以及在广东富裕的三四级市场开出县镇店模式,全年新开县镇店13家。

  8年的精耕细作,也让广东苏宁迎来了裂变式发展的新契机。金明表示,依托原有的广州大区和深圳大区,拆分设立了汕头大区(下辖汕头、梅州、汕尾)和中山大区(下辖中山、珠海、江门、湛江、阳江、茂名)两个独立大区,直属总部管理,这将有助于苏宁电器在成熟区域优化管理幅度,实施进一步地精耕细作,实现华南地区的再次飞跃式发展。

  粤成苏宁网络最密集省

  金明表示,2011广东苏宁将在广州、深圳、佛山、中山、东莞、汕头等一级城市大力推进EXPO超级旗舰店的建设,发挥旗舰店的龙头作用;在广州、深圳继续深化精品店的开设,抢占高端消费市场份额;在经济发达的县级及乡镇市场加速县镇店的建设,全年四个大区的开店计划总数达到了70家。

  其中广州大区(下辖广州、佛山、韶关、清远)计划新增店面25家以上,店面总数量规模超过105家,力争占据广州及粤北地区40%以上的市场份额;中山大区计划新增店面15家以上,店面总数达到45家,在粤西地区市场份额力争超过30%;深圳大区(下辖深圳、惠州、东莞)计划新增店面20家以上,店面总数量规模达到90家,占据40%以上的市场份额;汕头大区计划新增店面10家以上,店面总数量规模达到23家,力争达到占据粤东30%以上市场份额的目标。如此,预计到年末,苏宁在广东省总店数将达到265家门店,成为苏宁全国连锁网络中最为密集的省份。

  强化物流后台建设

  今年还是苏宁全面发力电子商务市场的一年。 据金明介绍,苏宁已明确苏宁易购今年将实现销售翻两番,达到80亿的目标。与此相呼应,广东苏宁将在现有物流仓储、配送平台优势基础上,以打造华南地区最大型综合B2C网站为目标,以传统家电、3C产品为主,推动商品多元化发展。

  而物流平台无疑是连锁企业运作的毛细血管。据悉,苏宁在广东地区的物流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仅广州、中山大区目前就已建设1个辐射华南地区的B2B、B2C中心仓;同时设立了7个配送中心、17个配送点,最远配送半径辐射达300公里,日最高配送能力达15000台。

  据广州苏宁大区总经理顾伟介绍,2011年广东地区还将继续加快物流网络建设,全面提升后台保障与服务能力。广州物流基地上半年将进入施工建设阶段,预计在2012年下半年落成并投入运营,广州自动化仓库正在筹建,计划在3月底搬迁并投入运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