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威英博收购河南维雪_金星自称不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崔丹

  经过近一年的谈判,百威英博终于将河南区域啤酒品牌维雪纳入囊中,与此同时,金星的动向再次受到外界关注,作为当地第一大区域品牌,其下一步动作可能会改变河南市场布局。

  3月7日,百威英博在河南信阳与河南维雪签订了收购协议,百威英博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监郭彦宏表示不对外公布此次收购金额,不过业内资深人士深圳苏赛特商业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均称金额为5.2亿元人民币。

  此次收购包括河南维雪啤酒固始厂、巩义厂、信阳一厂三个厂和维雪、鸡公山两个品牌,但不包括维雪湖北、信阳二厂两个工厂,维雪啤酒去年销量在15万吨左右。百威英博方面表示将加强对河南市场的战略部署。

  继河南维雪被百威英博收购落定后,河南当地第一大品牌金星啤酒的去向再次受到关注。金星啤酒年产能在200万吨左右,此前股权复杂、改制困难成为制约其发展的障碍, 但在全国性啤酒巨头华润雪花、百威英博等进入河南市场后,让此前在河南当地一家独大的金星啤酒压力倍增,到底卖给谁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目前,中国啤酒业前四强中,燕京以收购月山、华润雪花以收购奥克、百威英博以收购维雪纷纷曲线进入河南啤酒市场,仅有青岛啤酒还未正式布局河南。此前,青岛啤酒曾与维雪有过接触,但因双方价格未谈拢而作罢。

  此次维雪花落百威英博引发了外界对青岛啤酒收购金星啤酒的猜测,不过金星啤酒公共关系总部有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明确表示,“金星不卖,”称金星啤酒正在改制并筹备未来3~5年内上市,目前改制进展顺利,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但与此同时,他表示公司确与青岛啤酒等在接触中,或以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方式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