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女士们分外“想得开” ”三八“消费热堪比圣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三八妇女节,似乎全城女士们都涌进商圈,各大百货店内人山人海。武广、世贸等店的全场销售同比增长40%-50%,其中内衣、化妆品、服装等女性用品的销量堪比圣诞节。

  记者发现,消费者80%以上为女性,几乎都是30岁以上的熟女,她们出手大方,开心地犒劳自己。

  自己给自己送礼物

  这个“三八节”,女士们分外“想得开”。

  张女士今年刚30岁,正在某品牌专柜挑选铂金手链。她的老公刚巧在“三八”出差,“没人给女人送礼物的时候,就要自己给自己送礼”。不到10分钟,张女士便选好一个铂金手镯和一副铂金耳钉。

  世贸广场、银泰百货等店周大福专柜,营业员普遍反映,销售比平时翻了1倍多,直逼情人节。但和情人节不同的是,女顾客买给自己的比例明显增加。

  提前2天“踩点”抢珠宝

  早上9点,在解放大道商圈一些门店刚开门,就涌进众多女士,冲进专柜就买单。

  据了解,不少女士为抢到有限的赠礼,已经提前1-2天“踩点”选款。陈小姐在上周就看好“千叶”首饰,昨日进门就付账,“买黄金本身就是投资,如果投资的同时还能有让利活动,收益肯定更高”。

  眼下,黄金价格高涨,千足金已达到382元/克。“三八”期间,部分黄金珠宝商一做促销就格外吸引眼球。

  内衣特卖破华中区纪录

  每逢“三八”,内衣铁定热卖。

  昨日,武广8楼,曼妮芬正在做内衣特卖会,昨日一天销售5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10多倍。据了解,这个特卖场开设5天来,总销售达200万元,创造内衣特卖会华中区最佳业绩。

  在世贸广场猫人柜,一本地的中年女性一口气买了39件内衣,2手提了10多个袋子,才勉强将货品装下。

  一位郑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妇女节,她都会买几件内衣,今年,她抢了一件160元的冬装睡衣,“这个时候买内衣,是全年中折扣最好的,货品也比较全”。

  化妆品一天卖一月货

  在武汉广场化妆品区,各大国际品牌都迎来销售高峰,兰蔻等专柜根本就插不进脚,每个收银台都排着近20人的长队。

  中商百货玉兰油专柜柜长介绍,“今天一天卖掉一个月的货“。由于货出得太快,她们只好将仓库里二分之一的货都搬到柜台,堆着卖。

  吴柜长介绍,“三八”慢慢成为继圣诞节后,化妆品柜最看重的节日。近年来,女士出手越来越大方,单笔金额大都在1000元左右。

  老公孩子也“沾光”

  昨日,不少贤惠的女士在犒劳自己的同时,还不忘给老公、孩子带些礼物。

  据了解,部分商场专柜内,童装的销售也同比增长了15%以上。

  商场人士介绍,眼下,“家庭的钱袋”掌握在女性手中,成为购物绝对主力。

  记者杨菁 见习记者蔡木子 通讯员莹珏 雯斌 喻畅 爱君 尹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