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资金充裕

  通胀不会消停

  本报讯(记者陈诚)昨日,湘财证券和华泰联合证券发布研究报告,从资本市场的角度对政府报告进行了解读。湘财证券认为,十二五期间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资金供给充裕。华泰联合证券分析,通胀问题是未来一段时间经济的主要矛盾,需要对未来通胀和政策保持警惕。

  湘财证券的分析师徐广福表示,工业和信息技术的进步将引导未来的经济发展,而城镇化依然是未来固定资产投资的有力保障。市场经济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民营经济将可能再度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国有企业的改制上市或将进一步提速并将促动经济发展模式跃上新台阶。从宏观角度来讲,未来资金整体供应非常充足,实质上依然是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

  华泰联合的分析师陈勇、张晶分析认为,就控通胀措施而言,除了持续的流动性紧缩,报告提及的一些措施很难在短期内发挥作用。通胀形势和政策应对的组合是不平衡的,并再次提示这是通胀和政策不确定性的主要原因。因此,分析师表示通胀是未来一段时间经济的主要矛盾,需要对未来通胀和政策保持警惕:第一,农产品价格3月份止跌,2月28日以后,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和菜篮子产品指数连续反弹,这种情况值得警觉。由于存在需求的季节性规律,春节后的农产品价格回落是规律性现象;第二,食品价格向非食品的传导还将持续;第三,由原油价格拉动的PPI向CPI的传导有可能扩大;第四,基于较弱的假设,3月份CPI可能创突破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