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鹰基金杨绍基:3000关口重点看两大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慧娟 ○编辑 张亦文

  股指接近3000点关口,是上还是下?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认为重点看两大因素:国内通胀情况、全球经济是否出现滞胀。

  通胀方面,杨绍基认为,政府在2010年年底果断采取紧缩政策,取得了一定的调控效果,经济开始降温,物价过快上涨得到了抑制,通胀压力已有所减轻。但仍需要防范原油价格大幅度上涨带来的输入型通胀压力,而房地产价格仍然处于高位,相关的行业政策仍难以放松。

  海外市场方面,杨绍基认为,海外市场的情况仍然没有明朗。第一,油价继续上涨,全球经济仍有滞胀的风险。第二,美国上周的工业和就业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欧央行强调通胀风险,发达国家将会逐步调整过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因此,在国内通胀没有明显回落、海外局势仍然动荡的情况下,杨绍基维持对A股区间震荡的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