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连阳再攻3000点 向上格局或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伟 编辑 ○于勇 朱绍勇

  昨日,市场延续了前日升势高开,随后震荡整理,最终收出缩量小阳。盘中沪指虽然曾站上3000点,但最终未能站稳,收在2999.94点。接受采访的分析师认为,沪指昨日的缩量整理,事实上是以三连阳夯实了向上趋势。3000点一线并不具备实质性的阻挡意义,向上格局或将延续。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999.94点,上涨3.73点,涨幅为0.12%;深证成指收报于13144.18点,上涨3.30点,涨幅为0.03%。两市合计成交29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逾一成半。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涨多跌少。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首,上涨了2.23%,该板块的包钢稀土、广晟有色涨幅均超过了5%。造纸印刷、物联网、新材料、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均超过0.5%。前期涨幅较大的水泥建材板块回调,居跌幅榜首位的水泥板块下跌了1.18%,煤化工紧随其后,下跌了1.10%,其余下跌板块跌幅均未超过1%。建材、保险、券商板块跌幅居前。

  “昨日大盘盘中出现震荡,是周一上涨过快后的正常走势,可以看作是‘空中加油’,以夯实下一步上涨基础和减轻后续上涨的抛售压力。”银泰证券分析师张义表示,“从盘面来看,大盘呈现缩量上涨,沪市较周一缩小;权重板块表现平稳,并没有出现大幅杀跌;下跌最低只触及周一大阳线的一半不到,空方偏弱;周一向上跳空缺口短期不回补,强势特征不变。”“市场目前到了一个比较微妙的局面,前期套牢盘近日基本解套,而获利盘比如银行股也有了近15%的获利,因此市场选择缩量横盘。这其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若昨日大幅向上,可能行情很快便会结束。”国金证券分析师杨建波表示。

  “沪指3000点整数关并没有实质性的阻挡意义,预计沪指在此附近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稍作休整后便会继续震荡向上。而从前期成交密集区分析,市场真正压力或集中在3200点一线,在此之前每次震荡回落均可视为较好的介入或换股操作良机。”张义表示,两会期间乃至三月份行情可谨慎乐观。原因有三点:第一、前期PMI连续下降,经济增长速度有进一步减速的趋势,管理层比较担心通胀上去,增速下来。从防止‘滞胀’角度分析,今年再出宏观调控措施时会更加审慎、稳妥,也就降低了政策进一步紧缩的预期;第二、3月份资金面保持宽松。无论是央行净投放或是新增外汇占款都处于充裕状态;第三、上市公司业绩确定性增长,为市场创造较多的机会。”“后期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向上的格局,但是没有太多的理由支持银行地产等板块大幅向上,市场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板块分化现象,也会出现一些比较明确的热点板块。因此布局还未上涨的未来热点就显得比较重要。”杨建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