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券商交易龙虎榜出炉宏源证券份额月升幅最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钱潇隽 ○编辑 朱绍勇

  沪深交易所2月份会员交易情况近日公布,以股票、基金总成交额排名,七成券商2月份市场份额上升,其中宏源证券、银河证券、齐鲁证券上升百分比最大。

  日前沪深交易所公布了2月份会员交易数据,以股票、基金总成交总额计算,在目前100家券商中有69家券商2月份市场份额较上月上升,总体呈现出小券商市占率走高,大券商份额面临挑战的局面。

  数据显示,上升幅度最为靠前的五家券商是宏源证券、银河证券、齐鲁证券、财通证券、东吴证券。其中宏源证券市占率从1月份1.19%上升到2月份的1.31%,增长了0.12个百分点,排名第一。而市占率长期稳居第一的银河证券2月份继续上升,由1月份5.06%上升至2月份5.15%,增长0.09个百分点。

  而2月份市场占有率下降超过0.1个百分点的公司有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申银万国、瑞银证券。其中中金公司市占率1月份为1.54%,2月份为1.12%,下降0.42个百分点,下降最多。

  上市券商方面,市场占有率从高到低排序为,国信证券(4.47%)、海通证券(4.18%)、广发证券(4.15%)、招商证券(3.92%)、华泰证券(3.79%)、光大证券(3.11%)、中信证券(2.68%)、长江证券(1.76%)、兴业证券(1.75%)、宏源证券(1.31%)、国元证券(1.03%)、东北证券(0.73%)、国金证券(0.68%)、太平洋证券(0.27%)。

  2月份,百家券商中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的券商为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国信证券,其股基总成交额依次为3891亿元、3758亿元、3379亿元,市场占有率依次为5.15%、4.98%、4.47%。排名十强的券商还包括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申银万国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光大证券。而中信证券以2021亿元股基总成交额、2.68%市占率排名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