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突破23615点短线有望进入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 叶尚志○编辑 杨晓坤

  8日,港股持续预期中的中性偏好状态,市场承接力和抗跌力都有逐步增强的迹象,进一步验证我们对于后市的判断。目前,高油价依然是全球股市的最大关注点。纽约原油在过去三周的飙升,由中东危机所触发。这种由事件触发的升势,波动性是很大的,很有可能出现急升急回的走势,并且会受到传闻和消息的影响。但是,我们估计只要油价升势能够出现收敛,甚至出现回软,应该可以对已进入偏好状态的港股,带来一触即发的上攻走势。

  恒生指数昨天高开高走,涨势在午盘明显展开。一方面受到汇控(0005)空仓回补盘的推动,汇控昨天涨了2.28%,对恒生指数带来78点的贡献。另一方面,油价在昨天欧洲股市开盘前,呈现回软势头,也给蓄势待发的港股带来上攻机会。恒生指数收盘报23712点,上升399点,主板成交量增加到751亿多元。目前,恒生指数已升穿了前一级短期浪顶23615点,扭转了由1月中展开的一浪低于一浪发展模式。我们相信港股的走势,已从中性偏好过渡至短期强势,恒生指数有机会挑战到24000至24500点区间,而初步支撑位已在23200点水平建立。

  盘面上,腾讯(0700)再创历史新高,继续充当领涨重任。目前,最有机会跟上创新高的,有中国电信(0728)、中国联通(0762)和中石油(0857)等等,它们昨天分别涨了1.08%、1.98%和1.83%。在轮动效应继续发挥效力的背景下,大市的稳定性是可以获得较强保证的。另一方面,在油价有望回软的预期下,建议可以多关注大幅落后的航空和航运股板块。事实上,反映航运费的BDI指数,从二月份开始出现触底回升的走势,对于航运股会是另一个较好的题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