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隔夜利率持续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南京银行颜昕 ○编辑 杨刚

  央行周二放量的1100亿正回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准备金率上调的预期,但宽松的资金面加上巨量的到期资金,使得周二货币市场资金面依然保持充裕,隔夜至6个月品种均有成交,并且量价均较为稳定。隔夜品种持续走低,其余品种则波动不大。

  周二全天质押式回购成交4028.23亿,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约6.56%,隔夜仍是主要的交易品种,虽然开盘在1.80%,但因为资金供给旺盛,加权利率很快降至1.70%左右,比前一交易日下行约10BP,成交总量达到3347.2亿。7天和14天回购利率小幅上升,盘中加权利率分别收在2.21%和2.54%,成交量略有萎缩,分别在423亿和123亿。1个月品种成交量依然稳定在60亿左右,融出方也更加多样化,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一些农联社都有融出报价,价格基本在3.75%—3.80%附近,一方面是因为资金宽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摊薄前期融入的2-3个月资金的高息成本。1个月回购盘中在3.60%—4.0%都有成交,加权利率收在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