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力推高新企业备战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王屹

  昨日上午,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简称:重庆OTC)与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共同推动重庆高新技术企业进入“新三板”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机制。

  据悉,该次会议由重庆市金融办、高新区管委会和重庆OTC联合举办,签约仪式后还举行了企业改制上市培训会。重庆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OTC专家向高新区管委会以及数十家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新三板扩大试点的现状,通报了重庆市政府关于鼓励高新区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和改制上市的有关政策,解答了企业对新三板扩大试点的疑虑。

  据了解,“加快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适时将重庆纳入全国场外交易市场体系”,这是国务院2009年3号文对重庆的要求。在此指引下,重庆市政府专门成立重庆股份转让中心这个市级平台,负责与全国证券场外市场对接,并进行了一系列组织、制度上的设计创新,被外界称为“重庆模式”。目前,重庆OTC已经建立起较完整的培育、遴选挂牌企业的市场化机制。同时,重庆高新区管委会发挥直接面向企业的优势,积极制定挂牌费用补贴政策及其他优惠配套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挂牌工作,目前重点储备的企业已有20多家,部分企业已与券商签订了改制挂牌协议,券商也已进驻企业开展尽职调查、辅导改制等相关工作。

  重庆OTC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重庆举全市之力推动企业改制上市、进入新三板挂牌、扩大上市资源储备工作的具体表现,充分体现了“重庆模式”的优势。加快挂牌企业资源的储备,将有力推进重庆纳入新三板扩大试点的工作进度。据悉,今后该市还将定期举办类似会议,加大对新三板的宣传力度,为当地高新区企业积极进入新三板挂牌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