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地产业务拖累 顺鑫农业定向增发失效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刘相华

  本想借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做大做强主业,想不到被房地产业务拖累,顺鑫农业忙碌一年之后宣布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自动失效。

  顺鑫农业今日公告称,去年由于国家有关房地产行业政策发生较大变化,在此期间,受经济环境和政策变化影响,公司201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公告日,上述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日期已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自动失效。

  2010年1月27日,顺鑫农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向十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11000万股A 股,发行底价为16.42元/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7.28亿元,拟投入资金8.35亿元建设牛栏山酒厂研发中心暨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投入8.93亿元建设优质种猪繁育和规模化养殖项目。

  2010 年3月3日,顺鑫农业收到北京市国资委的同意非公发行批复,同年3月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定向增发议案,公司于当年4月20日向证监会递交了本次增发的申报材料,然而在随后的一年中,本次非公开发行却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最终以失效收场。

  记者从公司获悉,去年以来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实施一系列调控政策,而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顺鑫佳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调控的重点,导致公司本次定向增发不能顺利进行。顺鑫佳宇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和销售,2010年实现净利润8563万元,占顺鑫农业去年净利润的32%。

  从顺鑫农业披露的2010年 年报中,可以看出公司对房地产业务的倚重。2010年,顺鑫农业单方增资顺鑫佳宇;顺鑫佳宇投资成立曲阜顺鑫鑫泽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于运作曲阜项目。在2011年的工作计划中,公司表示,在房地产开发业务领域将紧紧抓住北京城乡一体化建设和顺义新城北京东北部中心城市建设的机遇,加强土地储备,以土地一级开发业务和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导,发挥集群优势,深入推进产业链式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

  顺鑫农业表示,今后公司如再推出融资计划,将另行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重新进行审议、决策及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