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去年价值570亿英镑商业地产信贷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3月8日(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英国德蒙特福德大学(De Montfort University)日前发布统计结果称:去年英国价值570亿英镑(约合6000亿人民币)的商业地产相关贷款拖欠或是违约。这相当于英国整个商业地产板块信贷总量的四分之一。

  由于违约问题严重,英国商业房地产板块的新增信贷总量也因此受到牵制。

  “大笔的信贷产生于2007年到2008年之间,其当时所需利率远高于目前的利率水平。一些资产如今看起来市值已经呈现负值,而这一局面只有在银行利率提升后才可能得到缓解。”英国劳埃德银行今日发布分析报告明确说。

  “即使现在看来,商业房地产板块的银行融资情况依不乐观。从银行和欧洲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可得到的融资对于市场的支持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根据劳埃德银行的统计数据:“欧洲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发行量去年下跌了79%,总量仅为39亿欧元,而2007年这一数字为490亿欧元。由于金融证券市场不活跃,银行借贷总量减少,商业地产市场要恢复到危机前的价格水准将十分缓慢”。

  该机构认为,虽然全球市场信心指数一直在回升,可目前英国的商业房地产市场不大可能持续其在去年所经历的复苏,物业价值相对持平,中期内才可能逐渐进入上升通道。

  “整体来看,英国制造业板块的恢复可能支撑工业地产市场,而一些服务业,例如零售,仓储和办公楼,尤其是金融城内的办公楼的表现却是差强人意。即使如此,今年伦敦办公楼市场依然可能拉升整体商业房地产的租金水平。”该机构今日分析说。(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