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八商场如同过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收银员收钱到手软 试衣交费全要排长队

  昨天,北京植物园为女游客赠送鲜花,表达祝福。  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昨天是三八妇女节,很多女性享受到了下午的半天假期。过了中午,京城各商场的人流明显增加,销售额也比平时有了五六成的增长。一位商场工作人员形容昨天下午的状态“有点儿像过年那几天”。

  收银员忙到手软

  昨天下午4点,崇文门新世界百货熙熙攘攘,几乎所有的收银台都有20人以上在排队。营业员告诉记者,这种状态从下午两点左右就开始了。同样的状态也出现在国华商场,记者下午拨通国华商场副总周香蕊的电话时,她正在柜台上支援。周香蕊告诉记者,昨天一天的销售额比平时上升超过60%,“我们的营业员都顾不上吃午饭。”翠微大厦昨日单店销售则比平时翻了一番,超过2000万元。

  记者在新世界百货女子馆注意到,不少女孩子的购物金额都在千元以上,大小购物袋提了一手。不过,这可累坏了收银员,一名男收银员看着排队的顾客显得有点急躁,由于一直没休息,他不断敲打机器和插卡的手已经轻微发抖。很多品牌店的店员告诉记者,一个店员根本忙乎不过来,昨天现加的人手。

  老公请假成最惊喜大礼

  化妆品、服装、首饰这些礼品虽然很实惠,但略显中规中矩,一些花钱不多却充满新意的礼物给过节的女性送去了惊喜。“我的礼物是老公请了半天假。”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以往的3月 8日都是自己和闺蜜逛街吃饭,但今年老公主动请了半天假陪她逛街,“这待遇结婚后就没有过。”而市民孙女士则在崇文门新世界百货购物时得到一份“绿色”惊喜,“回家后一定好好把这棵小树苗养起来,现在不流行低碳环保嘛。”该商场正在举办消费满额送盆栽的活动。仅昨天一天,就送出小树苗三千多棵。

  赠品早早发完惹不满

  平时商场里的客流晚高峰通常出现在7点以后,然而昨晚6点不到,女子馆的赠品盆栽已经发完,这引起了一些消费者的不满。记者在一楼服务台看到,几名女士兴致勃勃地拿着购物小票去领盆栽,却被服务人员告知,盆栽数量有限,早已发放完毕,只好扫兴而归。

  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自3月4日起,消费满288元的顾客可以得到一盆盆栽,商场每天发放100多盆,先到先得。这时又来了一位女士,她的消费金额正好可以领6盆盆栽,得知盆栽已经发完,她没像之前几位顾客一样“善罢甘休”,嚷道:“刚才导购承诺可以领盆栽,我才买这么多,你们得给我个说法。”服务人员只好要她留下信息,第二天来领取。

  一位工作人员非常无奈地说:“平时100盆都发不完还有剩余,今天发了200盆还不够。”

  班车试衣交费全排队

  化妆品区和女装区人气暴涨,家电区和厨具区却冷冷清清。不少商场昨天都出现了这样有趣的一幕。记者在京城各大商场发现,涉及女性消费的区域人气明显高于其他区域。“两口子结伴来给妻子买首饰的非常多。”国华商场副总表示,黄金和铂金首饰销售都非常好。

  “一年就过一次节,不想收到跟家务活有关的礼物。”市民王女士表示,去年她爱人送给她的礼物是电饭锅,遭到她强烈抗议,“过节还得让我干活!”今年她爱人就学乖了,送了一台新款智能手机。

  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崇文门新世界百货青春馆对面,等待去新世界百货女子馆的免费小班车。班车刚到,排队的乘客蜂拥而上。除了司机和乘务员,班车余下的 12个座位都坐满了,没上去车的四五名顾客只好等下一班。乘务员直感叹,平时这个时间连半车都坐不满。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女子馆二层的一个收银台前,再次看到了长龙般的长队。在几个很火的品牌店里,去更衣室也要排队。昨日商场主打“三八”牌,比“满100元减38元”更给力的是很多商品直接打3.8折。难怪尽管凡事要排队,多数女顾客依然逛得红光满面,不亦乐乎。

  晨报记者 肖丹 张璐

  ■相关新闻

  北大女生 过节献血

  晨报讯(记者 张璐)没有去打折的商场“血拼”,北大女生选择用“献血”的方式庆祝“女生节”和“妇女节”。前天和昨天,北大约200名学子在北大校园内进行无偿献血,献上自己温暖的关怀。

  昨日中午,记者看到不少女生填写个人信息后,勇敢地挽起袖子,去采血车中采血200毫升或400毫升。献血的同学都获得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装着笔记本、卡片、手机链等礼品的女生节大礼包。北大红十字会负责人王同学告诉记者,北大学子经常与北京市血液中心合作,在校内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以保障北京市医疗用血。不少北大男生昨日也受到女生的鼓舞,积极加入了献血的队伍。昨日一天,132名学子共献血372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