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火锅底料开查罗丹明B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本市近期将严查火锅店,重点检查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同时,市食品药监局还将依法查处网上非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和销售药品的行为。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本市卫生监督部门将对经营火锅的餐饮单位进行百分之百的全面监督检查,对火锅底料进行监督抽检,重点检测非食用物质。检查内容还包括食品调味料、火锅底料、食品添加剂进货渠道和标签标识,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制度等。此次检查将重点开展含罗丹明B火锅底料的清查。据介绍,罗丹明B是一种具有鲜桃红色的工业染料,可使产品颜色鲜艳,被用作调味品(主要是辣椒粉和辣椒油)染色剂,会致癌。

  此外,市食品药监局还将依法查处网上非法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和销售药品的行为,对已审批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网站进行全面清理,将加强网上发布药品信息和交易行为动态监测。